考試日期 2021.04.11
 
我自己覺得比較重要的考前注意事項
  1. 自行列印出准考證 (A4列印紙)帶去,當天若忘記帶到准考證 ”考前“ 可以去試務中心找尋協助。
  2. 攜帶身分證或駕照入考場,沒帶直接GG。
  3. 只能攜帶 “指針型手錶”,小米手環、電子錶、智慧錶、手機一率只能關機放包包(我為了這個考試特地去寶雅買了指針錶 199 元,感謝寶雅有賣 XD),考場教室可能會有時鐘啦,但不保證時間準確也不保證你坐的位置看得到。
  4. 自備 “修正帶” 入試,畫卡圖錯直接可直接塗改,沒帶到可以舉手跟監考老師借用 (但考試根本很忙沒空舉手XD)。
  5. 建議提前抵達考場,讓自己的心平靜,確認以上物品都已備妥,悠閒的喝口水上個廁所再進入考場,一切都是如此的順利!(提前多久看個人,我原本預計提前一小時到,但吃個早餐、出發、從校門走到考場,大約只提前個 20 分鐘,還是能悠閒的喝水上廁所)。
我自己覺得考試中的注意事項
  1. 可以先了解一下答案卡的長相和填寫方法,雖然當天監考老師會幫大家檢查答案卡填寫狀況,但還是要靠自己最實在啊!
  2. 只能使用 TOPIK 提供的考試筆進行作答(雙頭...簽字筆?) ,考試完筆可以帶回家做紀念 XD。
  3. 監考老師開始播放聽力測驗時才可以翻開試題卷,聽力結束後就直接可以寫閱讀測驗,不用等老師說開始寫才寫(我考試當下有稍微等待一下,超怕違規 XD)。
  4. 聽力測驗會有試聽音量時間,如果聽不清楚太小聲只能在這時候提出,開始考試後就不能再調整了。

IMG_0171.jpg

模擬考本後附件答案卡長相,與實際考試時長得一模一樣~跟大家分享!

  1. 填寫中文與英文名字。
  2. 准考證號碼填寫,此外是要畫卡的喔(藍色標示)。
  3. 准考證末碼奇偶數需要填寫(考題分成兩種版本)。
  4. 作答區,按照題號填寫即可。

IMG_5834.JPG

TOPIK 發的專用筆是兩頭的,一粗一細~

我的考前準備
  1. 歷屆考古題網址 :https://studytopik.go.kr/sub-1/link_url.asp?ma_url=sub_1
    可以線上解題~如果沒有購買模擬試題本的朋友,務必寫寫看喔~考前了解試題題型可以大幅度增加解答速度!
  2. 模擬考題 : 我有購買怪物講師的新韓檢 topik1 試題本,考前把它寫完信心倍增XD,模擬考口說的部分思考時間比較短,所以會覺得比較困難是正常的!
  3. 首爾大學韓國語1A-1B 課本文法複習 : 上課課本的文法學到哪,看到哪摟 XD
碎念時間:
以上就是我的小小心得,跟大家分享~大約學上了韓文課有快一年的時間了 (202005~202104 撰文當下時間),一個禮拜大約會去上一堂韓文課 (2小時),是上班後第一次在外自己找尋學習管道學習的語言課程,學習過程基本上都不會有什麼壓力,興趣驅使學習的感覺很輕鬆愉快,帶著這個愉快的心情就報考了 TOPIK1,一方面測試自己學習的狀況,一方面是...報考費不算太貴去體驗一次也是不錯。沒想到在考試前一週畢業後封印的考試魂再次現身(不想浪費報名費),把買來的 TOPIK1 模擬考題五回全部寫完(不想浪費買書錢),增加不少信心! (就算單字沒背很多還是可以自信地去考場XDD),不管結果如何都是個愉快的考試經驗,大家一起享受學習的快樂吧(然後去追星)。
 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CK 的頭像
    CCK

    Good Day 好日子

    C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